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学期总结会暨行为治疗实操培训

时间:2014-06-21 点击:4460 发布:管理员

6月20日下午,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暨心理辅导老师实操技术培训,特邀咨询中心兼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杰开展行为治疗核心技术培训讲座。会议由中心主任胡岚老师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

胡岚首先通报了全校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随后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活动开展的特色和亮点,分享了活动过程中的体会。胡岚指出本届活动开展无论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覆盖的广度上还是扎实程度上都有明显提升,各学院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扎实。

接着胡岚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并对暑期心理辅导老师的业务培训计划进行了通报,鼓励大家积极利用暑期时间提升和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质,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心理辅导服务。

最后,张杰老师分享了行为治疗培训学习的体会和感受,重点介绍了行为治疗的核心理论及具体操作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水平分析和垂直分析入手帮助大家建立了解学生心理行为问题的理论框架和总体思路。之后,大家就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和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对今后的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