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4-11-24 点击:4657 发布:管理员

11月23日下午,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在求知楼A304教室如期开展。本次辅导以“知己知彼,携手共进”为主题,特邀经过省团体心理辅导专门培训的三级心理咨询师、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谢宜勤做团队带领者,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阳光心灵社成员及各学院心联分会主席参加。

谢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通过热身活动拉开本次团体辅导序幕,“青蛙跳水”和“成长三部曲”等互动性很强的项目活跃了现场气氛,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接着,在“自我认识”环节,成员分组用彩笔绘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为主题的九宫格绘画,小组内部进行分享,并由组长向大组分享;然后,谢老师指导团体成员进行了性格测试,每个人通过列举自己和别人的优点,学习在人际关系中相互欣赏,扬长避短;最后,进行了“秘密大会串”,让同学们写出目前自己在人际关系中的困惑,集中后随机抽取,同学们给出“脑力激荡”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舒缓优美的冥想音乐让同学们体会人际关系中的“爱和宽恕”。

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好,同学们参与热情高,通过分享和体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和人际关系有了更好认识和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