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时光记住

时间:2013-04-16 点击:28061 发布:管理员

“就满足我这点自尊心,让我记住这段名为暗恋的时光吧。”

时间就像是影子,你不低头就不知道它的存在。然而它却一直都在,并在转眼间,轻舟已过万重山。我健忘,我很想记住这段青春。

1

我又重复地在感叹作文又不能获奖时,夏晓冷不丁地冒出一句:“难道写作文就是为了拿奖?”

我愕然,然后不知所措。所有人都在安慰我,说是评委老师的问题。我也只是乐呵回应说继续努力。只有夏晓会与我针锋相对,冤冤相报何时也不能了。

“可是你知道不被认可的感觉有多难受么?”我嘴上也不饶人。

“得了吧,又不是没机会。你离高三还有一年,哪像我这高四的……”看来又要展开他的大论长篇了。

“大哥,求你了。别念叨了,我们快到了!”我很惊讶在密密麻麻挤得喘不过气来的到处都是汗臭味的公车上,他怎么还能像炫迈口香糖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除了阿欧,木落,大妈,所有人都望向了他。“你真当公车是你家啊?”阿欧忍不住开口,然后大家都笑了。你可以想象一个一米八多的高大汉子扶着扶手,以每秒一句话的速度滔滔不绝地秒杀全车人吗?

我艰难地从人挤人的缝隙里拉出我的书包,余光里却发现了我眼中阳光的你,静好。

随后我便被夏晓他们拉进书香节的活动现场,你没有注意到我,戴着白色耳机安静地看着窗外,斜阳倒映在车窗,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呢,你知道吗?

这是五一三天假前的一天。所有的中学生都从学校撤离,交通像春运似的。只有我们这几个才会如此空闲往书堆里扎吧。

噢,忘了交代,我喜欢你一年了。

2

我的同桌又帮我用她的水果手机偷拍了你,然后我便在语文课上公然看起你的照片。我呆呆地看着,同桌推了我一下,我慌张地收好手机,正好遇上语文老师的目光,险象环生,惊心动魄。

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可自由发挥的作文,还自选文体。于是我一气呵成地写了一篇有你影子的作文后还欲罢不能。我是有多想写关于你的一切,毕竟,毕业后,能带走的或许只是这个了。

高考仅剩一个月,夏晓回了广州。阿欧跟木落早上在操场碰见我时,我们会一起走。我总会看跑道那边的体育生,你们已经开始训练了。

“你对体育生真的很情有独钟呢。”阿欧拉起我的手。

“是啊是啊,因为他们最勤奋,”话音未落,“因为MVP在里面啊。”木落抢答道。

嗯,是啊。我不知道训练到肌肉发酸有多痛,我不会知道原来抽筋对你们来说像家常便饭。我喜欢努力又很坚持的人,正如你。

我也曾在体育课时坐在一旁偷偷地看你打篮球,然后被我们班男生踢的足球砸中,好狼狈。你们都像若无其事,只有我们班的奇葩男生笑抽了,我拾起来扔过去,有种想走过去跟他们扭打的冲动,最终草草来了句:“今天穿匡威,不跟你们一般见识。”

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注意到我,但我真的很喜欢看你认真的样子。

因为,你丝毫不比阳光逊色。

3

数学老师在课堂上咬牙切齿地说道:“你知道为什么人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多次吗?因为摔得不够惨。”

我的数学今次终于没有拖我的后腿,可是别的科目又差了起来。我在惆怅要怎样让你注意到我,唯一光明正大的就是在领奖台上,我可以从容地笑而不用觉得别扭。

但我太懒惰还不够优秀,于是只好在角落一隅为你鼓掌。

我记得你在微博说过: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强大。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在你口里说出来的话是那么的有道理。

那么我说,不读书配不起未来的自己。就这么一句。

夏晓一阵狂喷,你丫要嫁给读书还是嫁给自己?然后每次谈话都会带上一句读书是你唯一的出路啊。再附上狂笑抽搐的嘴脸,让人觉得他图谋不轨。

我不甘堕落,却又不能自强不息。同桌说我心里有病,才会乱想太多。很多时候我都讨厌这样的自已,高中是个太狰狞的词,但可惜我对它还心存幻想。我在日记里写得最多的话便是要足够努力足够优秀,这样才可以令你看我时不会太累。

终究只是我想太多。可我还是愿意,为自己变得更优秀。

4

“你真的打算一直暗恋下去吗?”同桌转过头,瞪大眼睛问我。喜欢你这件事,我文科班的同学都知道了。

“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定,不过高考后,我一定会说出来的。”其实我很喜欢现在,有动力,有远方。

你拿篮球MVP奖杯时我在人群中为你欢呼雀跃。你的身边有位很明媚的女生,跟你很相配。可是那个晚上,凌晨三点,我还在无聊地为自己数眼泪。我不断地跟自己过不去折磨自己,好像只有这样才会显出白己的付出有多大,心里才会好受些。

已是半年前的事,不也过去了吗?于是我学会安慰自己,很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我在教室里无聊到想写文时,老师拿了一封夏晓寄过来的信给我。信的内容很多又令我很感动。认识他五年了,从来不知道他会如此细心。无论在我中考前跋山涉水回学校给我加油打气,还是在颁奖晚会坐在我身边为我鼓掌,我都一味在索取却从没发现他的好。

他说:“那个不自信的女孩,暗恋是很伤的,你更要好好爱自己。”

他说:“你才不是没有存在感的人,你还有未来,还有远方。”

他说:“不要让自己偷偷落泪,总会有人在未来等着你,需要你。”

我的鼻翼突然发酸,眼泪一滴一滴流出来。老师上课提问我时被我吓坏了。

我好像总是这么失态。

你说呢?

5

蝉鸣星闪,晚风习习。

我靠在窗台上,给自己写了一封不比你差的情书。我从来没有如此喜欢过一个男孩,总算是嗅到了一点青春的味道。

终于下定决心评论你的动态,你很讶异我了解你的惊人程度还问我是不是对你有不一般的感觉。

我说,有些事你不必知道,就让时光记住。

我不想因为喜欢你,而让自己感到卑微。

就满足我这点自尊心,让我记住这段名为暗恋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