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14-05-08 点击:1851 发布:管理员

5月7日上午10:00,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东校区西门小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校阳光心灵社承办。团委老师、心理老师以及各学院大学生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5·25健康节的背景及本次活动的活动主题: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提醒大学生与此相对应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通过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去爱别人,爱社会;关爱“心”健康,提升“心”能量,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培养积极心态。

活动中伴着悠扬的歌声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校阳光心灵社会员邀请参与的同学在写有“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的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发放心理知识宣传单、宣传册和宣传书签近千份,学院许多领导也纷纷应邀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将在整个5月份以全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背景,以“我爱我--关爱‘心’健康,提升‘心’能量”为主题,通过心理电影赏析、心理讲座、母亲节活动、爱拍正能量、心理剧大赛预决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为载体,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促进大学生个人成长,营造一种尊重、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