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时间:2014-03-08 点击:1910 发布:管理员

为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指导下于3月7日在东校区广场成功举办了以“绚丽女生 多彩青春”为主题的第三届“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及我校广大女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女孩的心事你来猜”——扎破悬挂的气球,猜想其中纸条上所写的谜语、“青春印象”——我心目中的男生/女生(现场问卷、贴便利贴)、“活力现场”——女生选择参与活动(背对背齐跑、两人三足、盲人走路等)。活动现场还给参与者发放了心理咨询中心、校心联特制的“关爱心理呵护心灵”主题教育书签及卡贴。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吸引力较强,使同学们在娱乐中展示了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释放心灵,释放青春活力,现场气氛热烈。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旨在广大女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