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女大学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4-03-06 点击:4387 发布:管理员

为迎接“三七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帮助广大女生成为自强、自尊、自爱的知性女生,3月5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应邀为农学院全体女生举办了以“如花绽放,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主持,心理辅导老师张俊及农学院全体女生共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从一个简单易学的“手指操”开始,胡岚老师通过手指操引导同学们体悟“体壮为健,心悦为康”的道理。随后,胡岚老师通过各种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做一名知性女人的重要性,并从生理、心理、人际交往的角度,通过“读懂自己的身体”、“读懂自己的心理”、“珍惜自己做母亲的权利”、“学会保护自己”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知性女人。整场讲座,胡岚老师风趣幽默、和蔼恳切、同学们如获至宝、深受启发,现场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最后,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讲座在全体女生共同表达“珍爱自己、做智慧女生、做健康女生、我的青春我做主”的朗诵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受到了女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短短2个小时的学习,自己掌握了女生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以及人际交往方面的知识,充分认识到了做一名知性女生的重要性,收获颇多。做为大学女生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学会珍视自我,主宰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