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3-05-26 点击:4252 发布:管理员

5月25日晚7:00,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委员联合会、阳光心灵社承办的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老学术报告厅精彩落幕,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和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胡岚老师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细心指导和严格筛选。经过初赛,最终有9个代表队挺进决赛。参赛节目皆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作品内容涉及宿舍关系、人际交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社交恐惧、友情爱情等方面,贴近大学生活,真实展现了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苦恼与困惑,焦虑与迷茫,并通过剧情的推演为他们指明突破困境的方法、走出迷津的路径。

在由安科院AK-SKY街舞队带来精彩的街舞之后拉开了心理剧大赛决赛的序幕。经过参赛团队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的参赛作品《镜子》脱颖而出夺冠,其它剧目分获二、三等奖及三个单项奖。在紧张的比赛进程中,还穿插了微博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最后各位评委与获奖团队队伍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剧大赛是活动月系列活动中广受好评、独具特色的一项。心理剧是一种集体心理疗法,以戏剧化的形式展示普遍的心理问题,通过剧中人的内心冲突和情绪宣泄,来改变旧有行为模式、解决心理问题。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理剧大赛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并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他人;提供了一个与自己、与身边同学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包容;精彩的表演和扣人心弦的剧情让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校党委组织部秘书李吉庆、宣传部张疆勤老师、招生就业处秘书杜小明、人事处詹学文老师、团委秘书张聪、党委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马丽丽老师等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