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时间:2013-05-09 点击:3289 发布:管理员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树立珍爱生命、感恩母校的心理意识,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和校阳光心灵社联合承办的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于5月8日在西区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志愿者们首先宣读了《第八届“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倡议书》,并大声宣读了心理宣言,共同呼喊出内心对幸福生活、美丽人生的向往与追求。接着,志愿者积极向广大学生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心理健康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名。

本届活动以“我爱我,感谢生命,感恩母校”为主题,接下来还将举办“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感恩母亲活动、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电影赏析、校园心理剧大赛等活动,同时还将在各个活动现场发放心理健康宣传册、书签及饭卡贴等心理健康宣传资料。

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每年5月份定期举办,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积极人生态度,呵护心灵绿洲,共享美丽人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有序开展,有力地增强了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抗挫折能力和自我调试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