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联积极开展心理素质拓展团体活动

时间:2014-11-11 点击:3443 发布:管理员

为促进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团体协作能力,11月9日,于求知楼A座305成功举办了以“同舟共济,协作信赖”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团体活动。本次团体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级心理咨询师张炎作为指导老师,校心联全体成员参加了团体活动。

首先是热身活动“北风吹呀吹”--参加活动的成员一人一个座位,多余出来的一个人根据大家的外貌特点吹北风,北风吹到谁家谁就起立换座位,没抢到座位的同学需进行才艺表演,然后下一个人继续吹北风。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全场的气氛热烈起来。

接下来是成员间的“相识”活动,首先是两两相互介绍,然后四人一组介绍自己的队友,紧接着九人一组介绍接龙,最后每组推选一人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组员,介绍结束后,大家手握手,齐声说“我就是我,我有我的个性,我有我的团体,我在我的团体中,我组成我的团体 ”。每个人都畅谈了参加自我介绍环节的心得,让大家感觉到团队的温暖和认同。

当进入到“同舟共济”环节时,张老师让大家幻想置身于一片“汪洋大海”中,只有一叶小舟(9人站在1张报纸上),随着报纸落脚面积不断缩小,大家必须依靠统一的决策、个人的牺牲、团队的合作才能渡过难关,最后的胜利让同学们发出由衷的欢呼声,我们成功了!最后张老师让同学们围成圈,依次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大家齐呼“相信我,你后面有我,我不怕,我后面有你。”真切地感受到了协作信赖的团队力量。

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接近了尾声,最后张炎总结了团体活动,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他阐述了活动经过听说——知道——认识——熟悉——了解的过程,能够加深各部门之间的接触,也使得大家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有效地增强了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的团队凝聚力。

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