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咨询中心为女大学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3-11-21 点击:1986 发布:管理员

为了使女大学生成为优秀、快乐、健康的知性女生,11月20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受邀在新知楼B102为动物科学学院举办了以“如花绽放,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女性心理讲座,讲座由动科院团总支副书记杨晓宁主持,学院2013级全体女生到场学习。

讲座以胡岚老师提出的问题“谁在主宰我们的青春”开始,胡老师通过心理咨询与辅导中遇到的各种案例,引发女生的思考:如何做知性女人主宰自己的青春?胡岚老师通过生理、心理、异性交往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做知性女人的要求:—读懂自己的身体、二读懂自己的心理、三珍惜自己做母亲的权利、四学会保护自己。整场讲座胡老师用亲切风趣的语言、真诚恳切地启发女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注重生理和心理健康,以理性而积极的心态好好把握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爱惜自己、珍惜未来,在人生最美的季节绽放各自的精彩。最后,讲座在所有女生随着《隐形的翅膀》的音乐,大声表达“爱惜自己,珍爱花季,做知性女人”的朗诵声中拉下了帷幕。

本场心理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对生理,心理的全面了解,更让女生们懂得如何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如花绽放,优秀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