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时间:2013-10-03 点击:2260 发布:管理员

为了解我校2013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通知》(学工字〔2013〕13号)要求,学工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指导各学院于9月23-30日组织开展了2013级4020名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建档工作。

心理健康普查是利用专业心理测评系统,对入校新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的初步筛查,它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第一关口”,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标准化工作之一。通过这次普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为每名入校新生建立个人的心理健康档案,以便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学生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对于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实时对普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将根据普查结果,分层通报,针对心理问题学生将温馨地展开个别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援助工作。该项工作连续开展七年,得到了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悉,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从9月20日的学生信息录入开始,经上机测试、数据分析分类、一类学生筛查、A类学生跟踪辅导、普查结果及干预结果反馈等环节,预计将持续到12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