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为校学生会干部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

时间:2013-06-06 点击:3019 发布:管理员

6月5日下午3:00,在求知楼106室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应邀为校学生会干部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和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的干部代表听取了本场讲座。

胡老师首先对压力的来源及识别压力与情绪的方法进行解读,指出压力来自于内因和外因,压力是一种主观感觉,是一种心理不平衡的表现,而情绪是一种能量,具有较强的感染性。在面对负面情绪与压力时,我们不仅要学会行之有效的调节方式,更要学会用理性的信念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胡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咨询技术中的“五步脱困法”,即困境、改写、因果、假设、未来。

胡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在游戏中感悟和分析心理现象,解读压力与情绪的真相。

听了胡老师的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首先学会了给自己解压,才能更好的做情绪的主人。压力与情绪无时不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每天都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学会调节情绪,传播正能量,寻求榜样的力量,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