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时间:2013-05-12 点击:1790 发布:管理员

5月11日晚,由校学工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和阳光心灵社承办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学知楼217教室举办,该活动系我校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张炎老师进行电影赏析,活动现场由阳光心灵社会长鲍大林主持,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老师到场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无敌破坏王》主要讲述了电子游戏中一个叫做“无敌破坏王”的游戏角色在追寻自己“变成好人和英雄”的梦想过程中发生的一连串引人入胜的故事。观影前张炎老师对影片看点的介绍,让同学们带着问题看电影,增强了对影片内容的理解和影片内涵的领悟;电影结束后,张炎老师结合影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群体认同、自我认同、成就动机、群体盲思等心理知识,并结合影片中的人物和内容有针对性地就如何认识和实现自我、大学生人际交往、寝室和谐相处等方面的知识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引起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互动频频,更是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语欢腾,使同学们在温馨的氛围中完成了思想上的进一步成长和提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了自我意识和实现自我、人际关系和寝室和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