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例会

时间:2013-04-26 点击:4937 发布:管理员

4月25日下午4点,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四月份心理辅导老师例会,部署“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及商讨在四级网络基础上夯实心理辅导老师业务基础的可行性方案。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岚老师主持,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参会。

例会在灵活有趣的心脑手指操练习之后开始,胡岚老师首先向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通报了《关于开展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学工字〔2013〕7号)的内容及相关安排,要求各学院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围绕今年“我爱我,感恩生命,感恩母校”的心理健康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各位老师也汇报和交流了本学院的心理剧报名情况及具体活动

最后,胡老师对心理辅导老师队伍的业务能力督导的相关设想征求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和具体需要提升的心理辅导技能的内容,并对具体实施的方式进行了商讨。并对今后利用例会集中的机会不断提升心理咨询实操技能达成共识,今后将在每次例会时增加一个小时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具体技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