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点正能量:有时候,并不需要那么认真

时间:2014-04-21 点击:951 发布:管理员

◎ 在生活中,人们最渴望得到的,也许是美色(包括性),也许是财富(包括权力),但当我们所渴望的这些真的得到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发现它们并不是那么华丽和让我们感到满足、快乐、幸福。所有让我们真正喜欢的,也许反而是那些朴素无华但真实长久的事物,比如亲情、友谊、工作、学习、运动、艺术等等,我们千万不要被我们的渴望所欺骗!

◎ 如今回顾写作过程,我发现直觉始终在思考一个问题: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应该怎么做?——东野圭吾

◎ 我凝视着属于我的那份生活,那是一条漫长而可怕的道路。路,疯子的路,虚无缥缈的路,淡泊悠闲的路,还是其他什么路?从某种程度上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路,问题是怎么走?走到哪?——《在路上》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并不是指人生一定就是苦难幸福一半一半。而是我认为的,这整个人生中,都有欢喜忧愁参半,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一次不成功的告白,一场最终分手恋爱,又或者是一张被领导扔进垃圾桶的策划案,都可能让我们最开始可能红了脸,然后红了眼。只是我们并不把这些定义为苦难,最多算是苦味,一种生活的调味剂。若是因为风的缘故,生活的风帆才执意偏离,那我们默默的接受灿烂过后的寂寞,也是合乎情理。

◎ 张晓风说,“物理学家说,给我一个支点,一根杠杆,我就可以把地球撬起来。而我说,给我一个解释,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我就可以接纳历史,我就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荒凉的城市。”有些时候,是需要寻找那个解释的。我为什么活着?我所担负的责任是什么?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我适合什么?包括向一些在意的人们解释: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有些事,也是可以清楚地说出原因来的。不过,有时候,并不需要那么认真,不是要丝缕分明地都给出一个原因、一个答案。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 有三种类型的能力可以决定你的未来,第一种是让自己变得牛逼的能力,第二种是有让周围人都愿意来帮助自己的能力,第三种是混不好也无所谓,想得开的能力。这三种能力,练成任何一种,人生就有奔头。——罗振宇

◎ 生存让我们的生活技能成长,而关系则让我们的情感技能成长,这种成长多少有点被迫,但对我们的人生至关重要,让我们成为心智成熟的人。家庭是惟一不讲实力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惟一有效的感情是爱。变得丑陋不堪的婚姻无非因为男女双方只讲狠,只讲恨,黑,只讲厉害。他们从不检省自身,也不知道成长叫什么,他们像是丛林里的黑暗怪兽,只相信弱肉强食,只相信黑暗的力量。所以他们散发出的能量,只能互相激发起对方最黑暗的一面,带给对方最大的伤害。

◎ 我认为两个人交往过程中,总有一头热一头冷,当你是很不幸地在这段关系里,正好是比较热的那头,人家比你冷的时候,你就要判断,你受不受得了这个冷。如果受不了的话,就不要再做努力了。要用吵架这种方式刺激对方来获得反应的话,双方其实都没有可能了。——宁财神

◎ 一个人思维敏捷与否,不是看他懂多少知识,而是要观察他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能不能根据已知事实,迅速提取主要内容,做出正确的预判和决策。

◎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对于你来说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本杰明·巴顿奇事》

◎ 我常常给身边的孩子说:不要相信那些承诺“马上改变”的人,不管他们的出发点如何善良。承诺马上就能改变世界的人,往往不过是利用了缺乏耐心的你。要给一个社会疗伤,不是杀掉那些“坏人”,而是要给每一个人平等说话的机会。温和地坚持,理性地等待,坚韧地前行。世界黑暗,我愿坚持做黑暗中的微光。

◎ 抑郁症是一种慢性的心理疾病,它能够蚕食人的内心,让人的精神走向崩溃。得了抑郁的人,生命就显得没有那么多的色彩。整个生命力都是灰白色,单调,没有激情,不会亢奋,闷闷不乐,情绪很低落。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并且抑郁症会随着时间衍生出其他并发症,比如抑郁狂躁症。抑郁症就如死神的使者,很多自杀的明星都患有抑郁症,但也有一些人战胜过抑郁症,例如崔永元,陈坤等。他们战胜抑郁症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重新发现生命的意义。就是要给自己找事做,找那些能让自己重获新生的事情做。如崔永元来了一个“重走长征路”,沿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路前行,一路走,一路想,重新对人生意义做出定位。这点对战胜抑郁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 我们每个孜孜以求的生命,都算是迷失的吧,以为必须做些什么,才有资格配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我们都有很美的内在。自性,在每个人心中。 自我成长之路,是一条很长的路,只是自性虽然就在我们心中,想全然证到它,却很不易。在这条长路上,先将你听来的读来的道理,当做知识,只有当这个知识,和你的生命体验结合以后,才变成是你的。那时,你会知道,这不是什么要求,而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