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摘自:《活的是心情》一书)

时间:2013-10-30 点击:2440 发布:管理员

生活中,那些在事业上未取得成功的人,有很多是因为年轻时自我放纵而造成的。他们的生活模式几乎是一样的,作息时间混乱,基本上凭本能、凭感觉懒洋洋地生活,想喝了就去喝,想吃了便去吃,过得随心所欲,浑浑噩噩,不断地浪费时间,而不懂得在人的一生中,留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与自己的心灵对话,看清自己。认识自我,扩大自我的生活空间,重建自己的生命力。

18世纪法国最杰出的启蒙思想家卢梭非常珍惜与自我对话的机会,因为他深深地懂得这样做对未来的人生是多么重要,正是由于他深刻而又持久地与自我对话,他才成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启蒙思想家。世界上许多伟大的宗教领袖经常远离人群,回归自我与心灵对话,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到人群,与人分享自我心灵对话所得到的各种启示。穆罕默德在每一年的斋月期间,都会避隐到希拉山的洞窟里与自我心灵交流。他们无限扩展了自我生活空间,成为人类精神的伟大领导者。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让自我的心灵解放出来,远离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去注意那些必须做的事情,更加看清你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心灵的空间渐渐扩大,而你成功的力量正是来自于这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