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暗示的无限力量

时间:2014-06-18 点击:2655 发布:管理员

 麦克·阿瑟将军曾经勉励我们说:“你有信仰,你就年轻;你若疑虑,你就衰老。你有自信,你就年轻;你若恐惧,你就衰老。你有希望,你就年轻;你若绝望,你就衰老。”

利用自我暗示,可以帮助自己寻找适合的目标,并让你在改变自己的同时,激发自己的潜能。

威廉·丹佛斯是布瑞纳公司的总经理,据说他小时候长得瘦小羸弱,而且志向不高。因为,每当他面对自己瘦弱的身体,信心就完全丧失了,甚至心中还经常感到不安。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位好老师,人生观才从此改变。

上课的第一天,老师便把威廉找来,对他说:“威廉,我从你的自我介绍中发现,你有一个错误的观念!你认为你很软弱,那么你就会变得越来越软弱!让老师告诉你,其实你是一个非常强壮的孩子。”

小威廉听到老师这么说,惊讶地问道:“是吗?怎么可能呢?我怎么可能是强壮的孩子?”

老师笑着说:“当然是喽!来,你站到我的面前!”

只见小威廉乖乖地站到老师面前,并听着老师的指示:“你看看你的站姿,从中就可以看出,在你心中只想着自己瘦弱的一面。来,仔细听老师的话!从现在开始,你脑海里要想着‘我很强壮’,接着做收腹、挺胸的动作,想象自己很强壮,也相信自己任何事都能做到,只要你真的去做,也鼓起勇气去行动,很快地你就会像个男子汉一样!”

当小威廉跟着老师的话做完一次后,全身忽然间充满了力量。

如今,他已经85岁了,依然活力十足,因为他一直遵行着老师的教诲,数十年来从未间断。每当人们遇到他时,他总是声音饱满地喊“站直一点,要像个大丈夫一样”。

利用自我暗示的力量,灌输给自己正面的意识,在改变自己的同时,可以更加了解自己,也对自己更具信心。

就像故事里的小威廉,老师的引导唤起了他内在的勇气与活力,让他相信,只要“挺直腰”,世界就已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你呢?还是垂着头,或是歪歪斜斜的站姿吗?

你听,威廉又在喊了:“站直点,要像个大丈夫一样!”

深吸一口气,你一定能感觉到身上的一股潜在能量正隐隐发威。唯有相信自己的无限可能,你才能真正地超越自己,提早看见成功的未来